他在海上用镜头展示家乡

夏艺瑄

2021年02月17日09:5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他在海上—— 用镜头展示家乡

“这个春节,想要在普陀寻年味,不妨去这些地方走一走。”2月16日一大早,舟山普陀网红摄影师“阿森伯”通过微博推送了一组近期拍摄的照片,瞬间吸引了不少网友点赞评论。

年近七旬的“阿森伯”郑宝森,是一名拥有两万多粉丝的微博达人,也是舟山民间旅游大使。退休后,爱好摄影的他成了一名“专职拍客”。2017年,郑宝森加入“普陀银发好网民”队伍,利用摄影专长为家乡代言,积极传递正能量。

“阿森,你看看,这个角度拍过去好不好?”“阿森,你那个视频真不错,下回教教我怎么剪。”前几天的采风活动中,摄友们一边拍摄,一边交流心得。“我们这次采风的主题是‘寻找年味’,大家把好的照片发到微博上。”郑宝森说。这几年,他带头发起的“银发看普陀”话题,每期以“一村”“一岛”为主题,记录普陀城乡、海岛渔村的优美风光和发展变化。目前,该话题在微博上的阅读量累计已超过581万,团队成员从最初的近100人发展到1800多人。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