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宁波:留慈职工解锁慈溪地道年味

2021年02月17日13:5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过年是刻在每个中国人记忆深处对团圆的期盼,但有一群人,他们选择把归乡之情收回心底,选择留在宁波慈溪就地过年。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企业“稳岗留工”工作相配合,用行动和关怀开展“情暖留慈 ‘艺’起同行”新春送暖进企业系列活动,为留慈职工送上慈溪非遗文化和精彩的文体活动,让留慈职工开心过年。

年初二起,新春送暖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进兴瑞科技、方太集团和公牛集团,为留慈过年的企业职工和家属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以非遗为主题,推出了非遗红包墙、非遗集市等项目。“非遗红包”里都有一份慈溪非遗的新年祝愿,给留慈职工们送上过年礼品1600多份;“非遗集市”邀请了9家非遗项目的传承人来到现场,有香香甜甜的伍月杨梅酥、宁波汤圆、浙三姐农家粽,有代表慈溪味道的三北豆酥糖、德和糖坊、鸣鹤年糕、宋家漕香干,有观赏体验的剪纸、婚俗刺绣、拉丝玉雕、面塑。留慈职工们或品尝传统美食,或细细观赏,亦或亲自上手体验一番,不仅体验到了地道的慈溪味道,更近距离感受了慈溪的非遗文化。

活动主办方还为职工们送上了一台文艺表演。红红火火的开场舞蹈,宛转悠扬的二胡独奏,美妙的民族舞蹈串烧,精彩的川剧变脸,歌舞演员们的表演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张锦玲是兴瑞科技的一名职工,老家在安徽的她今年决定留在慈溪过年,没想到在新春送暖活动中得到了一个“云雁传书”大惊喜——文艺演出主持人为她视频连线在老家的母亲。她表示,这次活动让留慈职工们感受到了慈溪的温暖,“留在慈溪过年,挺好的!”

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组织了文艺演出、非遗集市、百姓课堂等线上线下11余项文化活动,走进了兴瑞、方太、公牛等外籍留慈职工多的大型企业,让留慈职工真正感受到慈溪政府给他们带来的一些年味。另外,我们还推出了近千份非遗红包,让外籍职工真正感受到慈溪非遗项目、非遗美食、非遗体验、非遗手工艺,给他们带来一些真正的非遗福利。”(王建军)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