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农产品:让年味线上“飘香”

2021年02月18日08:29  来源:嘉兴日报
 

  今年许多在嘉兴工作的外来人员选择留“嘉”过年,为了保障市民对农产品的需求,南湖区许多农业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线上销售一刻不停,让南湖年味线上“飘香”。

  位于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的南湖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网上销售农产品春节不停业,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当起了临时客服,耐心接待着到企业天猫旗舰店浏览的每一位客户,确保下单件第一时间打包发货。“大年三十以来,通过网上销售我们已经卖了1万多个粽子,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南湖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副总经理颜旭元告诉记者,除了传统的大肉粽、蛋黄粽、豆沙粽等,今年新春,企业还特别推出了适合老人、小孩吃的新款粽子。

  在该品牌的天猫旗舰店,记者看到新品桐香猪肉粽和低糯八宝粽组合产品,每只60克的粽子玲珑精致。“这款新品粽子不加味精、鸡精,更加注重健康,桐香猪肉粽用的是桐香牌‘四无’猪肉,低糯八宝粽通过五谷粗粮的科学配比,降低糯米比例,更加健胃易消化,让老人、孩子吃得更放心。”

  “今年第一年推出新春不打烊,下单购买的大多都是回头客。”颜旭元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网上销售市场日益广泛,特别是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网上销售份额扩张,去年全年网上销售额已达1500万元,产品现已入驻天猫、拼多多等多个网上平台。

  线上销售让南湖斋“红船”牌粽子香飘全国各地,订单也是源源不断,今年新春刚始,企业订单已基本排满。而就在现有厂房的东侧,浙江丰裕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湖斋二期)项目已经开建,据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使南湖斋的产能提升一倍。

  不只是南湖斋,今年新春,南湖区的梅花洲酒业、天篷农业等农业主体纷纷突破自我,在电视嗨购平台、微信小程序等持续“在线”销售,让广大百姓随时都能买到南湖特色农产品,“触电”远行为南湖农产品打开了广阔销售天地。

  近年来,南湖区抢抓全省数字乡村政策机遇,健全农村基础网络和物流体系,加快推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在农产品生产营销中的运用,全区已有30余家区级以上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淘宝、微店、京东等平台开展电商销售。特别是去年,南湖区启动了“新耕云、心农馌”系列助农活动,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消费,有力推动了农村电商发展。2020年,全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约14亿元。(俞艳婷)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