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偿性送礼”“突击式尽孝”

今年春节 商场成了最热“串门地”

2021年02月18日08:36  来源:杭州日报
 

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商场客流、销售额数字亮眼,令人瞩目。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银泰百货的消费人数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6%,消费金额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20%;龙湖杭州滨江天街销售额达2960万元,客流29.7万人次……杭州大厦、万象城的国际一线奢侈品均出现排队级现象,嘉里中心商场门前顾客川流不息。商场成为今年过年期间市民最热的“串门地”。

“给爸爸妈妈挑选礼物”的需求

与往年相比大增

银泰百货发布的《异乡人,你在思念谁》十项春节洞察显示: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年轻人“补偿性送礼”需求走高,“留守青年”给长辈送礼尽孝的心情也格外强烈。

杭州是银泰年货消费排名全国第一的城市,其中,“新年礼物”是杭州人订单留言中备注的关键词,记者结合多个专柜销售情况及“喵街”后台留言发现,“给爸爸妈妈挑选礼物”的需求与往年相比大增,其中礼盒装尤其受欢迎。

“最近我们已经卖掉了170多组护肤品礼盒。”西湖银泰兰蔻专柜负责人橙子展示了一款折后8055元的兰蔻菁纯,这也是今年“突击式尽孝”的送礼“爆品”。她介绍,“印象中这个礼盒寄到最远的地方是甘肃,是一位留杭过年的女孩送给妈妈的。”

除了护肤品和化妆品类,多家商场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黄金珠宝、进口运动类商品、淑女装和童装等销量都很靠前。其中,银泰百货黄金珠宝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2%;高端化妆品销售相比2019年同期翻了一倍;大牌腕表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4%,进口化妆品同比去年增长135%。

高端品牌仍是年轻人送礼首选——春节期间,杭州大厦、万象城的奢侈品、名表销售颇为火爆。据记者观察,杭州大厦香奈儿、路易威登、卡地亚、蒂凡尼等一线奢侈品专柜均有排队级现象。

全家老少齐逛商场

吃饭拍照看电影

尽管85后90后年轻人是商场消费主力军,但今年春节期间,三世同堂甚至四世同堂的家庭上演了同逛商场、其乐融融的景象。00后和60后逛商场人数不断提升,不仅买买买,也一同娱乐休闲,聚餐观影,享受阖家团圆的乐趣。

春节小长假期间,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开出了一片“向日葵”花田,除了年轻人前来打卡拍照,还吸引了全家老少来拍照留念。“蛮好,难得家里大大小小都留在杭州不出去,陪我们一道出来拍照吃饭。”今年67岁的汪惠勤拉着刚会走路的孙子笑着说。

商场精美的布置也成为市民拍全家福的绝好背景,杭州大厦呈现的是“福牛报春”&“牛转乾坤”大型艺术装置,金红色系颇为亮眼;大悦城一次性摆出“迪士尼大电影《寻龙传说》之春节主题大展全国首展”和“白夜童话奇境森屿治愈展杭州首展”两大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拍照留影。

商场里,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影院和餐厅,餐厅接待量几乎都是日常的两三倍。沉寂已久的电影市场也在这几天被“点燃”——“方圆几公里之内的影院几乎无票可抢”“一票难求,初三想看的电影初四才看上”……记者走访了嘉里中心的百美汇影城、庆春银泰的卢米埃影院以及高德置地广场的上影国际影城,《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几部讨论度极高的电影座无虚席,全家人一同观影的不在少数。(丁姿伊)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