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送万家 善举暖人心

宁杰

2021年02月18日09:13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慈爱送万家 善举暖人心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慈善总会获悉,2020年,湖州市本级慈善总收入1.07亿元,疫情防控、慈善项目和公益活动支出9886.17万元,惠及困难群众和慈善对象30万余人(次)。

慈善事业是促进和谐的爱心事业。去年以来,湖州市慈善总会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慈善工作稳步推进相结合,紧随社会形势变化,稳步推进现代大慈善建设,全力交出防疫“合格卷”、慈善“民生账”。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州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部署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募捐行动”。市本级接收(或促成)疫情防控捐赠款物4682.34万元,累计拨付抗疫款物4591.4万元,支援3个省、71个县市区、96个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此外,以爱飞扬义工分会为代表的一批志愿服务团队,主动承担防控卡点值班、防疫物资运输发放等职责,累计参与10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1.1万余小时。

大力实施慈善项目,让更多慈善对象受惠,是慈善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去年,湖州品牌活动“慈善一日捐”参捐群体持续扩容,参捐单位数量、善款到位效率创下新高;慈善冠名(定向)基金增势良好,新建“温暖一路慈善基金”“东源慈善基金”等慈善冠名基金8个;“慈爱湖州”网多项功能优化升级,入驻社会组织增至31家,上线公益筹款项目16个、慈善基金5个,筹款619万余元,数以万计的家庭得以受益。

河南小伙胡旭是众多受益者中的一员。今年30岁的他曾在部队服役5年,2019年带着妻女来湖工作,在广州飞梭云供应链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担任包材管理员一职。去年3月,出现连续咳嗽症状的他前往市中心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肺腺癌晚期。高昂的手术费及后续化疗费,给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带来巨大压力。吴兴区慈善总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助他发起公益筹款项目。从4月末到6月初,204次爱心捐助,共为他募得善款5万余元。“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重拾生活的希望。”胡旭说。

“慈善是场接力跑,现在,这根接力棒又到交接时候了。”湖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市慈善总会将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坚持做大募捐体量、做实项目成果、发展慈善文化、做优志愿服务,做强队伍建设,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更多慈善元素。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