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64.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8亿元

“绍兴过大年”成绩单亮眼

汤桂平

2021年02月18日08:4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绍兴过大年”成绩单亮眼

  留绍过大年,安心即吾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倡导就地过年、景区限流,2021年春节旅游“绍兴过大年”成绩单颇为亮眼。记者获悉,到2月17日,七天假期绍兴市共接待游客64.7万人次,同比增长105%;绍兴市共实现旅游总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342%,呈现强劲恢复态势。

  春节长假期间,绍兴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不少新特点。省内游、亲子游和自驾游成为旅游新方式。受疫情影响,全家出游成为春节旅游主流,旅行社接团总量骤减,省外游客较往年呈大幅下降趋势,周边杭州、宁波等地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同时,本地居民也多以游览市内景区景点为主。个性化、定制游、特色游、研学游产品受到追捧,越城南部、上虞南部、嵊新山区等乡村旅游闹猛。

  今年的春节文旅活动,让春节假期温暖而热闹。节日期间,城市商业街区、博物馆、公园、游乐场、主题馆、庙会等场所节日氛围浓厚,看电影、K歌、家庭聚餐、儿童游乐等持续升温。

  主题年俗文化活动推动文旅消费持续升级。今年春节,具有明显绍兴特色的文创产品深受游客欢迎,古镇、古街等文旅消费场所受到游客追捧,一些场景布置新颖、年味浓厚的场所成为网红打卡地,年俗活动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