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生产 冲刺“开门红”

衢州龙游经济开发区20余家企业春节不停工

郑依霖、罗意

2021年02月18日08:4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全力抓生产 冲刺“开门红”

  连日来,在位于衢州龙游经济开发区的华邦古楼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身着工装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悉,该公司一季度订单源源不断,为保障市场需求,抢抓一季度“开门红”,公司组织员工开足马力,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今年订单蛮多的,正月初三就开始发货。”华邦古楼新材料有限公司六分厂副厂长陈宝良介绍,公司生产的透析纸一般用于口罩等医疗用品。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春节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动员员工稳在当地、稳在岗位,确保订单按时完成。整个车间的19名操作工坚持在岗,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同时,准备好食物、口罩等相应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做到抓生产、过春节两不误。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龙游经济开发区共有20余家企业不停工、不停产。

  企业不放假,后勤保障当然也没放假。这几天,龙游新北建设有限公司水厂正常提供服务,供水调度值班人员全天坚守供水保障第一线,守护企业生产供水生命线。“我们24个小时都有人值班,保障生产企业正常用水。”新北工业水厂治水员方宁浩介绍。

  春节期间,龙游经济开发区立足部门职责,多措并举,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我们一方面继续发挥平台作用,紧盯水、电、汽等要素保障,让企业生产、员工生活无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继续发挥好网格的作用,在春节期间,网格员每天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保障企业生产。”龙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峰介绍,龙游经济开发区还开展一些细微的暖心服务,比如开放停车场,免费为企业的货车提供停放场地,确保园区交通顺畅;开放共享食堂,满足一些小企业员工的就餐需求,为企业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保驾护航。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