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办理 网上迁移

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实现网上办理跨省迁移户口

2021年02月19日14:3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2月19日电 (金忠耀)今日,浙江省公安厅发布信息,户口网上迁移跨省通办措施正式覆盖长三角区域内的三省一市。

以往办理跨省迁移户口,申请人需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落户申请,批准迁入后持相关证件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迁出手续,最后再返回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全流程需要往返两地,至少跑4次公安派出所。“升级版”的便民措施推出后,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合肥)的户籍居民仅需在迁入地派出所申请跨省户口迁移时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后续流程均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信息流转完成,等待通知办理落户手续即可。

此次升级内容包括以下三点:

一、适用地域全覆盖。从原有部分省、市范围内试行,拓展至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安徽省目前仅限合肥市,后续将逐步增加),覆盖范围内的跨省户口迁移均适用网上迁移便民措施。

二、迁移类型全覆盖。从原有试行期间仅限夫妻、父母、子女投靠迁移类型人员,拓展至区域内所有迁移类型人员(特殊政策规定除外)。

三、线上申请全覆盖。从原来必须线下窗口申请,升级为长三角区域内户籍人员迁入浙江的申请人,可以通过浙里办客户端或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