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

绍兴上虞企业生产线马力全开

朱银燕

2021年02月19日08:2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上虞企业生产线马力全开

2月18日一大早,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早在正月初四,该公司的1500多名员工就全力投入一线生产。今年,绍兴市上虞区不少企业提早开工,抓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

在该公司球泡灯自动装配车间,6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与自动装配机器人配合默契,提高了生产效率。据介绍,公司一季度的订单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生产计划已安排到5月。目前生产的都是在手订单,出口市场占到75%左右,其中,欧美地区的球泡灯需求量激增。

在装配车间包装线上,班组长宁翠珍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她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就地过年感觉很好。正月初四那天拿到了开门红包,加上年前上虞区政府发的800元补助,各项激励政策和福利叠加,额外增加了近3000元收入。

“春节期间,上虞区密集推出一系列留虞人员服务举措,切实以‘不打烊’的新春服务,让大家在虞安心过年,也为节后开工助力提速。”上虞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场需求旺盛,不少企业节日期间不停工,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为首季“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