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景宁“抢势”出征 吹响“双招双引”冲锋号

2021年02月20日08:08  来源:丽水日报
 

战鼓擂擂,“抢势”出征。昨日(2月19日),丽水景宁举行“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出征仪式。一周之内,全县32支专业招引小分队将“接力”出动,奔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企业,吹响“双招双引”冲锋号。

为更好开展精准招商,景宁组建了21支乡镇(街道)招引小分队和11支重点领域精准招引小分队,由34位县领导带队,乡镇部门一把手带头,外出服务拜访央企、大型国企、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不少于3家,并重点盯引电工电器、文旅项目、农业项目、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优质企业30家以上。

赶赴杭州的招引小分队,与上海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对接投资额超10亿元的百鸟朝凤文旅项目。赶赴上海、南京等地的招引小分队,则忙着“叩”开企业大门,宣传推介畲乡投资环境,迅速掀起“早抓行动、奋勇争光”的“双招双引”新热潮。

攻坚一百天,比拼一整年。从正月初七开始,一场以“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为主题的百日攻坚行动在景宁拉开序幕,100天时间里将努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洽谈100批次以上,签约项目30个以上,谋划招引超亿元招商项目10个以上,打造一个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柔性引进10名博士以上人才。

“我们力争全年新增核心招商渠道签约10个、次级招商渠道对接50个,源源不断地向县内输送充沛‘粮草’和‘弹药’。”景宁长三角招引中心主任叶巍巍信心满满地表示。

“目前,我们已经捕捉到2条幼教木玩企业的投资信息,准备进行深入对接洽谈。”经过紧锣密鼓的对接,景宁开发区管委会精准招引小分队组长周东欣喜地说。

全员全力招商引资,精准靶向招才引智。去年以来,景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实际利用市外内资10.38亿元,完成考核的151%;引进大项目14个,完成考核的280%,全市第一。去年还专门出台人才新政18条——人才专项资金从每年800万元提高至每年2000-4000万元。截至目前,新引进院士2名、国家人才计划5名、省级人才计划人才16名、博士团队10个。

为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加速落地,景宁将成立帮办代办中心,为企业招引落地、政策兑现等提供一条龙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形成交办事项不过夜的工作流程,以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服务不“掉线”,使项目由“效果图”变“施工图”。(钟根清、叶振兴)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