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启动“心灵守护”三大平台

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撑起一片天

姜晓蓉

2021年02月20日08: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撑起一片天

日前,台州临海“12355”青少年儿童心理热线、“心灵驿站”公益平台、“心晴驿站”电话亭三大平台开通,为全市近20万学生的心理健康撑起一片“晴天”。

据了解,该市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线上平台,进一步拓展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保护覆盖面。如强化“12355”青少年儿童心理热线服务,开通24小时远程问诊渠道,实现线上语音心理咨询和诊疗;在中小学校安装“心晴驿站”电话亭,为有心理困扰的学生提供私密、舒适的倾诉环境,委托专业医疗机构承接热线接听等。

从去年开始,临海积极探索建立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一个中心、两套机制、三大阵地、四支团队”保护体系。当地成立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聘请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专家担任顾问,在该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立“临海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守护中心”。

此外,该市还组建心理治疗专家、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社会化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心理帮扶志愿者等四支守护团队,打造一张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坚实防护网。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