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去年交通建设投资完成率浙江省第一

张瑞洁

2021年02月20日08:3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去年交通建设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新年伊始,交通战线传来好消息。2020年,嘉兴市交通建设快马扬鞭。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94.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53%,力争目标的134%,同比增长17.5%。全市交通建设投资完成率居浙江全省第一,同比增速居浙江全省第二。

  随着交通建设进程的加速,嘉兴市对外“高速化”、对内“快速化”以及“城乡交通一体化”的目标基本实现,“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长三角区域路网不断畅通,综合交通网络初步建立。

  2020年,嘉兴市交通部门深入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采取及时调整审核制度、全面摸排人员情况、精准落实解忧纾困等一系列措施,与市域所有重点交通项目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实现2月底100%的复工率目标,有效提振投资信心。利用“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和省综合交通三年作战指挥系统,建立月通报、季例会及督查考核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调动积极性,掀起交通项目建设高潮,交通工程建设扎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官。全年实现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等17个项目开工,杭浦高速海盐互通改造及接线工程等11个项目完工,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PPP项目等13个项目加速推进。全市国省道及重要县道、内河航道与港口、沿海港口、铁路轨道的投资完成额均达到去年同期的110%以上。新建(提升)“四好农村路”、建成普通公路服务站、新改建公交站点和农村港湾式停靠站、新建村级物流服务点等民生实事工程均完成计划的110%以上。

  不俗的成绩背后是无数交通人的辛劳与智慧。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要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多个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政策性文件,成立综合协调、用地和资金保障、重大交通项目等工作小组,不仅给予项目推进要素支持,还建立“定期对接、定期会商、联合审查、数据共享”等工作机制,积极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交通运输部门内部树立“人人围着项目转、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理念,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一件事”全周期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