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第一天,就接到一个大订单”

绍兴:中国轻纺城迎来开门红

边锦祥

2021年02月20日08:5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中国轻纺城迎来开门红

  “今天是开市第一天,我们接到了一笔150万米的雪纺面料大订单。”2月19日,是中国轻纺城春节休市后开市的第一天,绍兴柯桥美丝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世明欣喜地告诉记者,新春开门红,预示着今年纺织行情积极向好的趋势。

  19日,记者在中国轻纺城传统交易区、国际贸易区等区域走访时看到,不少门市部和纺织品贸易公司纷纷开门营业,展示新品,迎接客户的到来;一些新租户则在加紧装修。记者从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当日市场开门率达到53%,其中北联市场达98%。

  东市场的“锦黎纺织”门市部内,在轻纺城经商已有17年的寿永泉正在进行面料出样。“去年下半年公司各类面料几乎销售一空,订单接踵而来,但货一下子发不出来,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寿永泉说,春节后春亚纺、舒美绸等面料订单也是源源不断。

  “年初以来,面料销售势头不错,这从市场门市部租金上可以反映出来,基本上都恢复到了2019年春节的水平。”柯桥区柯岩街道的戴水泉在轻纺城东市场、老市场均开有门市部,他告诉记者,现在像老市场一楼门市部年租金在80万元左右,较前年春节还略有上涨,东市场门市部春节前已一租而空,这说明大家都对今年面料的销售形势持乐观态度。

  “去年上半年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公司通过加强新品研发、四处出击拓展客户渠道,很快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其中一款新模烫金粗纺新品面料,每米能卖到118元,最终全年销售额超过上年的水平。”在轻纺城金桥国际面料广场,绍兴艺鑫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霞说,政府对市场发展一直很重视,每年举办两届纺博会,大大提高了轻纺城的知名度,让他们对在此经商信心很足。

  记者从轻纺城建管委了解到,今年1月,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实现成交额282.37亿元,环比上涨10.19%;网上市场实现成交额47.31亿元,环比增长12.80%,实现了开门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