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嘉兴嘉善纪检监察干部督查忙

骆颖叶

2021年02月20日08:3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善纪检监察干部督查忙

2月1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嘉兴嘉善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速”进入工作状态。嘉善开发区(街道)纪委重点走访了毛家社区,对年前发放的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已完成对休闲公园工程的二次审价,并对差额13252元进行追讨,还对社区“守小门”、留工促稳等工作进行督查。区(街道)纪委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自年初一起每日至各村(社区)及重要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即查即改问题21个,确保监督执纪精准化、常态化。

上午8时35分,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部署节后上班第一天的工作。随后分组到各联系单位进行督查。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安全生产两条底线,要求主体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节后也不能放松上市品种的抽检频率。要通过质量抽检发现风险隐患,传递监管压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对一些干部职工流于形式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督察大队深入乡镇,认真履职尽责,根据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对重点岗位相关人员节后上班第一天是否到岗、防控措施是否继续落实到位等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春节前后重要节点,在县局内网、政工群、善警为民公众号等平台登发相关加强纪律作风的通知和廉政提醒信息,做到了日常教育与重要节点提醒督查相结合,确保节后廉政教育工作不松懈。

“这是我们村1月的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表和民情民意走访表,请查收。”春节上班第一天,西塘镇纪委纪检干事季嘉雯的钉钉就热闹起来了,她陆陆续续收到了各村(社区)交上来的工作任务表。在1月的纪检工作例会上,镇纪委布置了2020年度村(社区)干部报酬发放情况及村(社区)非生产性开支情况的自查工作。在完成对各村(社区)自查情况的初步检查后,镇纪委又来到了便民服务中心、综治办、行政执法等窗口单位,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和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更便民。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