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盐集团探索差异化竞争

找准赛道,“咸”出滋味

金梁

2021年02月20日08: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找准赛道,“咸”出滋味

春节期间,浙江江山市大陈村组织了一场“大陈见面”沉浸式舞台剧,并将大陈面、雪花盐两件伴手礼回馈购票观众,获得老百姓好评。将地域文化元素嫁接到盐类产品,对于浙江省盐业集团来说,也属首次尝试。

今年以来,浙盐集团抓生产、拓市场、调结构、保供应,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截至1月31日,企业主要销售指标全面翻红,食盐销量同比增长39.59%。其中,小包装食盐销量同比增长41.31%,创近4年来的新高,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内需市场不断扩大,消费者对食盐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浙盐集团主动嫁接全球优质盐源,建立海外优质盐源供应基地,探索差异化竞争,倾力打造高端海盐产品,受到省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好产品还需“巧吆喝”,“互联网+”模式正成为各大盐企争夺市场的新赛道。“今年,我们打算在新零售领域进一步提升,目前已与美菜、美团、有赞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不同的平台开辟新战场,后续还将与微商、社区团购等新型业态合作,实现浙盐快速‘走出去’。”浙盐集团所属公司负责人说,经过这两年发展,浙盐电商销售实现持续增长。

作为国有企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同时,也要主动作为勇担当。“春节期间,我们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做好食盐产品的备库工作。”浙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显勇告诉记者,他们储备的食盐成品和原料盐能有效满足应急情况下全省食盐市场的安全稳定供应。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