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阜溪街道开启“百年百项”领航发展

廖莹 、陆晓芬

2021年02月20日09:12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阜溪街道开启“百年百项”领航发展

“新年新气象,我到这儿看看,为接下来施工做好准备。”2月18日上午,湖州德清县阜溪街道龙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建平拿着施工规划图,来到了正待装修的党群服务中心,“这是刚领回的‘百年百项’项目之一,今年上半年务必要保质保量完成。”

当天,阜溪街道推出“百年百项”项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争创全市整乡推进示范街道,实现“组织创强、队伍创优、全域提升、全面过硬”为目标,实施“固本强基、新锐领航、数字治理、同心同行、崇德共富”五大工程,分三年时间,建成100个子项目。

“百年百项”项目启动后,阜溪街道全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就领办了各自村社对应的子项目。“龙山是大村,根据领办回来的项目,我们制定了作战书,对照任务清单稳步推进。”蔡建平说。

翻开“百年百项”清单,只见五大工程百个项目全部整理成册,项目内容、责任科室、责任领导、推进计划、领办青年党员、指导观察党员等一一列明。“为让项目清单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效清单,我们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动青年党员领办,同时为其结对老党员,让组织活力变成干事活力。”街道党工委委员金鑫告诉记者,项目启动的同时,百名老党员也开始传帮带百名新党员,一起护航百个项目顺利推进。“我是去年转正的新党员,领办了社会治理数字化的一个子项目,我一定会向结对老党员多学习、多请教。”领办青年党员许生燊坚定地立下了军令状。

为让百个项目按时按质按量推进,结合新居民集聚的地域特色,阜溪街道还聘用了对口地区村后备干部作为该街道挂职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到阜溪挂职是荣幸,也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尽心尽力为阜溪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将到郭肇村挂职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黎明村支部书记姜毅说,他已经对接了在阜溪发展的老乡,鼓励他们多在当地做志愿服务,同时也联系到了20余名有意向的家乡青年一起到阜溪助力街道企业生产。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