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 以整改成效塑造“重要窗口”形象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刘乐平

2021年02月21日09:0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 以整改成效塑造“重要窗口”形象

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反馈意见,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浙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措施。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检验。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浙江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有力整改巡视反馈问题,确保交出整改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革故鼎新的“窗口”意识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是小修小改,而是革故鼎新,在某些领域、某些方面甚至是脱胎换骨。要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全面开展政治建设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省域治理能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六大行动”,建立省委常委会总负责机制、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机制、巡视整改工作协同机制、省市县整改联动机制、整改工作动态评估机制“五项机制”,以整改来推动工作提质升级,以整改成效塑造浙江“重要窗口”形象。要对标中央要求抓整改,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对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抓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突破口,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对标群众要求抓整改,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整改成效,以系统推进、整体智治来落实整改。坚持系统推进,按照“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求,按照综合集成的办法,一体整改这次巡视反馈的问题、上轮巡视反馈还没有落实的问题、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和浙江“七张问题清单”,一体推进省级、杭州市、宁波市的整改,避免整改碎片化。要坚持落细落小,将整改任务和措施逐一立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表格化、清单式系统推进整改。要坚持整体联动,借力数字化改革,推动整改工作与整体智治相互促进,优化组织体系,提升整改效能,推动全省上下形成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