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新年忙开工,力争“开门红”

邱丹晨

2021年02月22日09:0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柯城:新年忙开工,力争“开门红”

新年正式开工以来,衢州市柯城区各地上演着一幕幕繁忙的开工景象,力争“开门红”。

在衢州市鲟龙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打包鲟鱼鱼籽酱,准备发往江西等地。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卡露伽”牌鱼子酱,供应德国汉莎航空头等舱、奥斯卡晚宴以及巴黎、纽约等地的米其林三星餐厅。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鱼子酱销量下滑,为扭转局面,公司实施数字化转型,依托网络销售平台拓宽市场,春节期间订单火爆。目前线上订单平均每天达100余单,日均销售额达10多万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选址于柯城区姜家山乡三山村的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土地清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计划用地15亩,建成后将用于仓储和加工,可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岗位1000余个,预计每年可实现100万元以上的经济效益,真正让农民得益、让产业兴旺、让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柯城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后半篇”也正式拉开了新的帷幕。在石梁镇杨田源村九田塘坞垦造耕地项目现场,村民们正在田块中进行草籽补种作业,一方面增强土地增肥,为种植水稻打好基础,另一方面也能有效防止坡地水土流失,起到复绿加固的作用。石梁镇全域土地专班负责人栾赛辉介绍,近几日,镇专班针对19个土地垦造项目进行现场走访,及时查漏补缺。据了解,目前柯城区已完成全域生态复绿近万亩。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