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助飞”情暖新浙江临海人子女

卢靖愉、谢蕾

2021年02月22日09:0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雏鹰助飞”情暖新临海人子女

“你们知道红包除了能包压岁钱还能被做成漂亮的宫灯吗?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一起来试试吧。”近日,在浙江临海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活动中心,“巧手妈妈”正在教留临过年的“小候鸟”们制作手工。

临海市慈善总会上月启动2021暖冬“雏鹰助飞”活动,面向留临过年的企业职工子女(小学组),招募青少年义工和“巧手组”义工,开设寒假公益课堂,包括作业辅导、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让“小候鸟”在异地过年也能学有所获、玩有所乐。

“该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弥补了家长没有时间精力辅导作业的遗憾。孩子们不仅能保质保量完成寒假作业,还能培养爱好、结交朋友。”临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金志华说,本活动共分为2期,每期4天,参与学员约12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作业辅导的青少年义工都是从当地中学选拔出来的“学霸”,各门功课都比较优秀。活动期间,每次安排5-6名小辅导员,采取坐班制,为遇到难题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

“快来吃点面包、牛奶,休息一下。”作为临时“大家长”,周娅琴主要负责活动现场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点名签到、组织课间活动、维持秩序等。从2006年开始,只要一有空闲,她就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也正是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女儿也成为本次活动的小辅导员。

临海市慈善总会致力于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积极开展普惠型、多元化、长期性的志愿活动,目前,已成功打造“关爱小候鸟,温暖冬日行”“巧手行公益,春泥进百村”“圆梦小候鸟”等品牌活动。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