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返岗率达95%以上,订单排到二季度

太平:企业早开工力争“开门红”

张鲜红

2021年02月22日09:0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太平:企业早开工 力争“开门红”

“今年我们企业发展势头非常好,订单都排到6月份了,虽然除夕那天才放假,但正月初七就复工了,现在员工100%返岗。”2月19日,浙江龙江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文贤向前来调研的温岭太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年发展情况。

浙江龙江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制冷设备的企业,有员工60多人,去年产值4600万元。该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年前为每一位留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2000元大红包,准备一份高档餐厅自助餐券,除夕夜和开工当日又为每位员工发红包。这个春节,公司只有几名员工返乡,其余的外地员工全都留在当地过年。

“我们一月份的产值达到800多万元,比2019年增长了近一倍,全年产值有望超8000万元。”林文贤说。

与浙江龙江化工有限公司一样,正月初八,中马园林有限公司、环力电器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都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在公司车间,三条流水线开足马力,尽管是春节后开工首日,但整个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公司负责人表示,年前订单就已排到4月底,年后又陆续有新订单进来,生产形势比往年都好。

而在环力电器有限公司,其去年底投资1200多万元建起的机械式水泵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已开始运行,在节约了70%的用人成本同时,工作效率也提升40%以上。目前该公司订单也排到了四五月份。

太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天走访调查来看,新的一年里,企业发展冲劲十足。截至2月19日,街道规模上企业开工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达95%以上,部分未返回员工也将于初十前返岗。目前太平规上企业发展形势普遍较好,规上企业平均订单排到二季度,有望实现牛年“开门红”。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