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8亿元 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金华武义把工地当阵地撬动跨越式发展

吴军勇

2021年02月22日10: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武义把工地当阵地撬动跨越式发展

2月19日,金华武义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78亿元,涉及工业经济、文化旅游、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67.5亿元;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10.8亿元。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开竣工仪式上,武义县主要领导表示,当前的武义正全力推进“三篇文章”再深化、“二次跨越”再出发,朝着“温泉康养名城、绿色智造基地”的壮美蓝图奔跑奋进,他们将以项目谋划、项目落地、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撬动跨越式发展的高质量,努力实现开局之年开门红、新征程上新气象。

营造亲商大环境,聚引“高大上”项目。为加快重点项目落地,今年武义成立“拿地即开工”工作专班,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做好提前服务、并联审批、数据代跑、全程代办等措施,1月27日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新工地正式摘牌,2月3日即签订交地确认书并拿到了四证,成为武义首个“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的项目。该项目投资10.2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0万套智能厨具生产能力。“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效益。”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和平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政府为企业每提高一分效率都会变成企业的效益。

作为武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当天武义经济开发区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集中竣工,项目的建成必将对开发区产业结构优化和促进新旧动能转化产生重大影响。武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建华说,新的一年将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上,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精准谋划产业项目,积极优化项目服务,力争新增供地1500亩以上,盘活存量低效用地500亩以上,加快推进项目在该开发区落户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410亿元。

危机中寻机遇,武义积极适应新常态,积极开展推进复工复产、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服务效能等举措。数据显示,2020年,该县累计签约3亿元以上项目12个、落地6个,2个县市长项目全部开工,34个省市重大项目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据介绍,今年武义将实施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行动,紧盯“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持续扩大重大科创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化产业链投资。同时大力推进县市长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堵点问题清零行动,强化审批、用地、融资、水电气等服务保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