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21个工作组赴9省“驻点招工”

颜静

2021年02月22日08:5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21个工作组 赴9省“驻点招工”

历经近半天车程,2月21日下午6时,台州市组织的跨省“驻点招工”首辆包车搭载58名务工人员,从江西婺源驶达仙居。

为全力破解企业招工难,助推经济“开门红”,2月20日,台州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全面启动。

此次“驻点招工”,全市人社系统共派出21个工作组共76名干部,并集结了8家人力资源公司、175家企业的199人,日夜兼程赶赴各目的地,在贵州、云南、四川、安徽、湖北等9省21个地市,吹响招工号角。

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台州企业外贸出口订单急剧上升,短期用工特别是普工和技术类员工缺口较大。春节前,台州多措并举“留人”,约45.6%的省外员工留台过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招工压力。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节后96.08%的企业用工需求将继续扩大或持平,“招员工、保用工”势在必行。

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韬介绍,台州此次“驻点招工”的21个地市中,有贵州毕节、安徽阜阳等台州劳务协作地区,也有安徽亳州、湖北黄冈、福建泉州等7个新开辟的地区。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招引新员工来台就业、引导老员工及时返岗。各工作组将在已有的招工经验基础上,做好巩固和深挖,同时积极开拓新路径。”何韬说,近期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回暖引发的“订单潮”,扩大了各地用工缺口,给台州“驻点招工”增加了新的难度。

为吸引更多人才到台州工作,台州专门出台了用工保障政策:对自行来台新员工到台州制造业企业就业的,根据地域,给予200-800元交通补贴;对新员工到台州制造业企业就业3个月以上的,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

据悉,各工作组将充分借助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当地台州商会等渠道和力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时,下沉力量,深入村居农户,开展精准化、小型化、专业化的招聘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推介。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