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南浦溪:便捷交通惠及旅游业

2021年02月23日08:57  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是文泰高速顺利开通的第一个春节,便捷的交通环境使得温州泰顺南浦溪镇春节游客猛增。假日旅游接待创新高,长长的车流和人流,把这个旅游小镇“塞”得满满当当。

  据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全镇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南浦溪景区门票收入近200万元。因文泰高速公路的顺利通车,自驾散客成旅游主力军,南浦溪镇成了温州及闽北地区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春节期间南浦溪高速收费站车流量为5.35万辆次,其中小客车5.22万辆次,主要以“浙、闽”等地的车牌为主,“家庭团、亲子游”等中短途游成为南浦溪暖冬里的一道风景。

  “观看着人来人往,感受着热热闹闹,心里高兴得很呐。”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新艺客栈经营者夏进华忙得不可开交,每天午晚饭高峰期间压根来不及喝口水、吃口饭。长假期间,成批的游客让南浦溪景区及库村古村落周边主要农家乐甚至出现一桌难求的情况,餐饮上桌率、翻台率火爆激增。各种特产、小吃等也深受游客们的追捧,带动受益农民1000余人。(苏爱冰、金林海)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