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200米换来拘役一个月

颜敏丹、刘竹柯君

2021年02月23日08:1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无证醉驾200米 换来拘役一个月

“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因为一念之差,站在这里。”近日,“00后”林某,因为无证酒后驾车走上了台州玉环市人民法院的法庭。

出生于2000年的林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已在学车但还未拿到驾照。2020年年底的一个晚上,林某和表哥林某超及几个好友约在酒吧喝酒。当时,林某喝了5瓶左右的小瓶啤酒,喝到凌晨1点左右,他准备跟表哥回家。

由于两人都喝了不少酒,林某超打电话叫代驾,随后两人坐在车里等待。过了一会儿,见代驾还是没来,林某便坐到了驾驶位置发动了车辆。

“我只是想把车开出停车位,想着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人来查。”当时的林某心怀侥幸。不过,就在他从停车场驶出200米左右时,被交警查获,后被带至医院抽血检测并依法传唤到案。经检验,其抽取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2mg/100ml,已超过法律规定80mg/100ml的醉驾标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饮酒后驾驶车辆,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办案法官提醒:聚会开心之余,请大家牢记“酒后不开车”的原则,莫要心存侥幸!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