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网格直播“说安全”引万人“围观”

邱丹晨

2021年02月23日08: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柯城网格直播 “说安全”引万人“围观”

“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经过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骑电瓶车戴头盔这件事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近日,一场干货满满的8090网格直播间宣讲活动在衢州市柯城区精彩上演。

据悉,本次宣讲主题为“8090说安全”。在柯城区荷花街道8090网格直播间内,三位宣讲员配合默契,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手机屏幕前的观众宣传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生动的例子、精彩的演示、有趣的互动吸引了一万余人观看,获得1.6万的点赞量,评论近千条。同时,柯城区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人员收看宣讲直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人人健康从‘头’做起。”来自柯城区人民医院的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余晓丽向直播间的观众们宣讲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讲述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酿成惨祸的例子,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以直播的方式与小伙伴们进行互动,既可以提高群众的受众面、参与度,也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大家感兴趣或者有疑问的地方,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宣讲。”余晓丽说。入驻直播间宣讲创新了宣讲形式,让宣讲更接地气、聚人气。

下一步,柯城区8090工作专班将联合交警、交通、教育等部门继续开展线上直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