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线“环保问题整改在线监管系统”

给企业建个环保问题“错题集”

郑亚丽

2021年02月24日08:3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给企业建个环保问题“错题集”

  企业存在环保问题,如何快速解决、高效监管?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手段,上线“环保问题整改在线监管系统”,给辖区内的企业建了一个环保问题“错题集”。

  “浙江大峰合成革有限公司的问题已经整改了,可以核准整改完成。”在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曾泉波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一张问题详情表的页面,该公司上传了一张废气吸收塔采样孔整改后的图片,验证了该公司已经完成风险点整改工作。

  再仔细观察,页面上详细记录了该公司被发现风险点的时间、点位,以及企业问题被发现、整改过程中、整改后的对比照片,“错题”解答的每一个步骤都分析得很透彻。

  “‘错题集’对我们来说很实用,可以根据被指出来的环保问题,依次进行整改。”浙江新旭合成革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吴立东表示,有了“错题集”,企业存在哪些问题一目了然。再者,也能帮助他们归纳分析、举一反三。

  此外,遇到不懂的问题,还有专业“老师”指导。曾泉波表示,系统邀请环保专家,企业在查询整改时,遇到棘手难题可以直接咨询专家。

  “企业自查发现的隐患,以及监管部门排查时发现的问题,都将实时记录在系统当中,既方便企业及时处理问题,也提高了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局长郑佳表示,目前,开发区共有44家企业安装了此系统。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