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2021年02月24日08:2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牛年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来了,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向我们走来。她挥一挥手,柳树吐出了嫩芽,玉兰花、樱花相继绽放,草儿也从地下冒出了呆萌萌的脑袋……暖融融的阳光,让2021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早。

春早人更勤。近日,浙江永康市象珠水稻合作社承包的田地里,许多农户正忙着收获舜芋。接下来,这片田地将在翻耕后种上新的农作物。

眼下,市农科院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的阳光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农技人员正忙着给长得郁郁葱葱的西红柿、茄子、辣椒等秧苗喷洒营养水。2月18日是“雨水”节气,市农科院的农业科技人员抓住有利天气和农时,适时开展蔬菜育秧生产,确保春耕种苗市场需求。

2月22日,在婺城区莘畈乡西湖口村双法弯茶园里,茶叶种植大户张连富已开始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早熟品种“乌牛早”。据悉,从2月下旬开始,金华市各地的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许多茶农已开始劳作起来。

不仅仅在农业生产一线,金华市工业企业也纷纷抢抓牛年市场先机。目前,金华市绝大多数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开工生产了。2月23日,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设备正欢快地运转,工人们在生产流水线上忙碌着,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同样,在金华开发区的零跑汽车金华智能制造基地,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汽车,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2月23日,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的入口检测处和各大厅里秩序井然,来这里办事的市民都戴着口罩,并在入口处主动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大厅内,各窗口的工作人员精神抖擞、语气和蔼,为前来办事的市民做好各项服务。

在金义东市域轨道各个施工现场,许多建设者放弃春节假期,没日没夜加班加点赶工期。

……

奋进正当时!眼下,金华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实干担当的拼劲,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以开启金华又一个美好的春天,吹响新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