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三门13名学生网上被骗8万余元

林利军

2021年02月24日08:37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门13名学生 网上被骗8万余元

寒假期间,学生在家上网时间增多,一些同学由于对电信网络诈骗缺少辨别,便会轻易上当。1月1日至2月16日,台州三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共立案70起,涉及学生的诈骗案件13起,被骗金额总和超8万元。

2月2日,学生小于在某同城app上找到一份打字员工作,并添加了对方QQ。对方让小于下载了几款app软件,又提出要想成为正式职员,必须先交330元的约束金,然后按要求完成一单可以全额退款。小于信以为真转账了,对方又以小于第一次接任务必须交激活费、职员备案费、退款保证金为由,累计骗走其2110元。

2月11日,学生小凯在某app语音平台添加了一个陌生游戏好友,随后被对方以赠送游戏皮肤为由添加了微信与支付宝好友。对方称自己给小凯支付宝赠送了一张亲情卡,要求小凯也将其亲情卡赠送给他,双方互相绑定亲情卡后,小凯的支付宝亲情卡被对方消费转账,共计损失3300元。

2月12日,学生小佳在家玩手机时,加入“某班级”的QQ群。群里有人发信息说,送生日祝福可以免费领取福利,还发了很多人领取的图片。小佳信以为真,通过对方在群里发的转账二维码,发送了10.1元钱。对方让小佳添加QQ号领取奖励,后以网络异常导致操作失误等为由,通过QQ电话语音,引诱小佳拿父母的手机进行转账。转账结束后,小佳发现被对方拉黑,才知上当受骗,共计损失17700.1元。

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加强对在家子女防诈教育,不要将自己银行卡捆绑到孩子手机上,一旦发现孩子受骗,要尽可能多地保留通话录音、聊天记录、交易信息、网页链接等证据,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