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三合:牵手留守儿童 情暖元宵佳节

戴海红

2021年02月24日08:3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合:牵手留守儿童 情暖元宵佳节

春节假期过后,不少留守儿童的父母就踏上了外出务工的旅程。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元宵节的快乐和温暖,同时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2月22日,台州天台县三合镇综治办联合镇妇联、镇司法所、镇禁毒办走进朗树前村,组织开展“浓情法意 喜迎元宵”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节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平安·法治”动画视频,倡导孩子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品德。看完动画视频后,便开始游园猜法治灯谜,由妇女志愿者和网格员志愿者担任留守儿童们的“临时爸妈”,带领孩子参加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80多个红灯笼,灯谜挂在灯笼下,显得格外喜庆。孩子们在挂有灯谜的灯笼下穿梭,你一言我一语跃跃欲试。很快,“灯谜街”的灯谜便被大家一一猜中,工作人员也与小朋友们频频互动,结合灯谜内容对平安建设、法律知识、禁毒反邪知识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元宵佳节猜灯谜的文化传统,又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了平安防诈、禁毒反邪和法律知识,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三合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