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优岗待“越才回”

绍兴开展系列招引活动打通人才引进链

徐晶锦

2021年02月25日09:2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高薪优岗待“越才回归”

“中芯集成电路、新和成、海亮、振德……没想到在这个为就业焦虑的假期,‘越才回归’招聘活动带来了这么多知名企业的优质岗位!”2月24日,在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举行的2021“越才回归”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会主会场上,寒假回绍兴的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李枫盛一下向3家企业投了简历。

为更大力度吸引集聚绍兴籍学子回乡就业创业,进一步提升绍兴城市活力和综合竞争力,2月下旬起,绍兴人社部门联动举办“越才回归”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活动,六大会场轮番亮相。仅24日的主会场活动就有全市89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推出高薪优岗2466个,近一半岗位年薪在10万元以上,最高年薪达35万元,向广大绍籍大学生人才发出了诚挚邀请。

“疫情之下,只有精准施策,服务好绍籍大学生‘需求侧’和本地企业‘供给侧’双方,打通渠道,连接两端,才能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注重深挖优选强匹配。一方面,人社部门大力发动全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等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企业参会,助力重点产业实现精准对接、按需引才。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短信点对点推送、镇街社区组织等多种途径,广泛动员绍籍应届毕业生参加招聘,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开展好线下招聘只是“越才回归”活动的上半场。活动依托海智汇人才服务网和“淘岗网”公益性云上招聘平台,所有岗位均可线上线下同步投递简历。同时,为使绍籍大学生能更直观地了解应聘企业,活动还开设直播专区,由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讲解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疑释惑,并邀请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主管进行现场带岗直播,与大学生进行亲密互动。

据悉,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活动结束后,绍兴将于3月启动驻点引才和“春季专列”高校行活动,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机构开展人才智力项目对接,全面打通各类层次的人才引进链。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