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扎实做好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迟伟涛

2021年02月25日08:1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扎实做好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由于生产设备长时间停用等因素,安全风险加大。为确保节后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昨天(2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秀洲区高照街道的某涂料密封胶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执法人员紧盯企业安全员是否到岗到位、控制系统是否正常运行、设备设施是否正常投入使用、装卸过程是否规范等重点内容,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开车方案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着力加强特殊作业过程的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据了解,春节长假一结束,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扎实做好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清复工复产环节工作特点和安全风险,组织有关人员和专家对复工复产企业或因其他原因长期停产的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常态化跟踪开工企业生产情况,推动企业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同时督促危化品企业认真做好“六个一”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步稳妥稳定。

除此之外,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结合《嘉兴市危化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化工)企业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验收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整改、强令违章冒险作业行为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依法查处。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