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推动项目“双进”提质增效

李则名

2021年02月25日08:2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推动项目“双进”提质增效

2月23日,位于湖州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利动力总成制造基地内,变速器总装线正在全力运行。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吉利长兴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的全新一代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项目顺利实现投产。“该变速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理念及技术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预计一季度可生产15万台。”企业负责人介绍,得益于政府的靠前服务,各项前置审批流程进一步缩减,为项目投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长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加速升级,是湖州市以项目“双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前的湖州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时期,政策优势、区域优势、交通优势等各项红利正在加速释放。”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州市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突出投资强度、容积率、软投入、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增加值能耗等约束性指标,谋划、招引、推动了一系列优质项目落地投产。数据显示,湖州市列入省重大产业实施类项目数量已连续3年居全省首位,累计达到122个。

重大项目纷至沓来,营商环境优化是保障。带着这样的服务初心,湖州市严格围绕“既要项目数量多,又要项目质量高”的目标,实行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预审机制,加强区县及部门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项目业主服务指导,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提高申报项目成熟度和入选率。去年,湖州市出台了“湖八条”“湖九条”和“人才新政4.0版”等一批极具含金量的超常规政策。全年争取到中央预算和省级项目资金8.2亿元,通过省重大产业项目争取用地指标4758.8亩,列全省首位,实现了列入项目多、预支奖励多、保障落地多的良性循环。

通过一系列的硬核举措,湖州市从土地保障、金融支持、项目审批、政策保障等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各区县也通过制度改革实现了“审批不出窗口、办事不出区”的目标。今年,湖州市将继续聚焦特色招商“靶向标”,深度接轨长三角,主动承接科技、人文、金融等优质资源,全力引进推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地理信息、健康医药等产业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