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跑小青”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1年02月25日08: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23日下午,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D曲面玻璃盖板生产线上,自动化设备精准运作,抛光设备前工人们全神贯注操作,一派繁忙景象。此时,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跑小青”团队也赶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并详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确保企业可靠供电,助力企业新春生产“开门红”。

企业生产离不开电,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配置了8台变压器,总负荷达8860千伏安,是高能耗企业,对用电可靠性要求很高。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跑小青”团队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电负荷情况及企业未来的用电发展规划和需求,询问客户用电方面的现实困难,征求客户对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供电可靠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借助红外测温等设备,对客户配电室内部电气主接线、高低压设备、应急电源、安全工器具等关键点进行检查,同时宣传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有你们上门给我们用电检查,我们可以放心地安排生产任务了。”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夏明说,“一直以来,有什么用电问题,你们都能第一时间响应解决,去年更是及时介绍电力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疫情期基本电费退补和95折电价优惠,给我们节省下了一大笔电费成本,帮助我们企业降本增效真是没话说。今年企业生产的侧重点有一些调整,希望在优化用电方面,你们能再帮忙出谋划策。”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跑小青”团队认真记下客户需求,“您放心,企业有任何用电困难,我们都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我们回去会尽快分析相关数据,给出更优化的用电方案。”

据了解,今年正月初七不到,椒江区部分企业就已全线开工,尤其是亿元企业以及产值提升空间较大的企业更是开足马力赶订单,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对用电可靠性的要求也更高。对此,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结合春节前就制定好的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服务计划,积极组织“跑小青”团队走访园区、企业,查安全、问需求、出良策、助生产、谋发展。提醒企业及时恢复无功补偿装置自动投切,必要时去现场帮助客户操作设备;对有计划增容的企业,提前介入,主动帮助解决办理增容的相关难题,消除企业用电后顾之忧;帮助企业优化用电方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电力能源利用最大化。同时组织人员对企业周边线路、配电设施加强特巡,重点做好线路通道防外破巡视,对涉及复工企业的供电设施精心“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辖区内50余家企业提供了上门服务,消除安全隐患8处,解决用电难题6项,征集意见或建议12条。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为企业优化用电、降本增效提供技术支持,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曹琼蕾、王鸿皓)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