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金华永康景区人气旺

章陈波

2021年02月26日08:39  来源:金华新闻网
 

  “趁着好天气,带家人过来一起感受大自然的好风光,盘龙谷这边风景很好,还能烧烤,能让孩子体验烧烤的乐趣。”2月24日,在金华市永康市盘龙谷生态旅游区户外烧烤场前,市民陈女士一家正围坐在烧烤炉前享受美食。

  盘龙谷地处永康市前仓镇,环绕凤凰山和一大一小两个水库,是国家AAA级景区。虽然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但是连日来的好天气让景区热度不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游客车辆排队依次进入景区。

  在景区飞鼠梦幻森林里,高空滑索、高空蹦床、攀岩等项目成为不少游客的最爱,不仅孩子爱玩,连家长也跃跃欲试想要挑战一番。

  盘龙谷景区营销经理黄丹平说,今年的游客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除了永康本地游客,也有不少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

  另一边,位于永康市西溪镇的西山景区同样迎来不少游客,景区内的滑草项目成为“亲子体验游”的新宠。游客带着孩子从几十米高的山头直冲而下,体验难得的刺激时刻。

  除了滑草,游客还带着孩子去走走玻璃桥,坐坐海盗船,看看悬崖飞瀑,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在景区里度过暖意浓浓的亲子时光。随着天气转好,西山景区客流逐步增多,而最受游客追捧的是亲子体验项目。

  今年,在“留永过年”的倡议下,西溪镇政府为市民和留永人员送上了一份文旅“大礼包”,通过门票优惠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因此,今年西溪各景区的游客主要以外地自驾过来的客人、留永过年的企业员工为主。

  在距离西山景区不远的北湾古镇拍摄点,春节假期刚过就有剧组进驻拍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湾古镇进行封闭式管理,对接待的剧组实行“三个一”,确保无安全事故、无疫情发生。

  “春节期间已有好几个剧组来看景了,现在各影视拍摄点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陆续接待剧组拍摄。”西溪影视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