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磐安:节后旅游热度居高不下

黄娇丽

2021年02月26日08:41  来源:金华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金华市磐安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磐安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从“文旅大餐”到“樱花盛宴”,春节节后旅游热度居高不下。

  灵江源森林公园是磐安热门景点之一,春节期间更是备受青睐。灵江源森林公园总经理姚徐刚介绍,春节期间,每天不到下午2点,景区外停车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玻璃桥、高空廊道、彩虹滑道、高空自行车等热门景点游人如织。“春节7天,灵江源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9.52万元。”姚徐刚说。

  磐安县风崖谷景区也迎来今年第一波旅游高峰。此前,风崖谷景区拥有7D玻璃桥、高山滑道、高空观景台等多个热门“打卡点”。今年春节,该景区将筹备许久的新项目“空中飞船”趁热推出,又为景区添了一把火。除了新项目,景区还同步推出优惠“大礼包”——除外地在磐务工人员免景区门票外,其他游客给予近七折联票优惠活动。景区负责人张向宇介绍,该景区春节期间日均门票收入超10万元。

  据了解,春节旅游黄金期,磐安各大景区的游客以周边县市游客和留磐企业员工为主。当地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是重要“助推剂”。春节前,磐安县文广旅体局联合磐安县总工会推出“在磐过大年、免费游磐安”活动,为留磐过年的省外户籍务工人员免费发放5000份县内旅游景区游览券,总价值达312.5万元。在此基础上,磐安各大景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优惠+免费活动”“短视频推介”等措施吸引各地游客。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磐安全县13个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08万人次。

  由于近期天气回暖,磐安县许多山上都能看到恣意生长的野樱花,其中以安文街道的东川村和羊山头村尤盛。据统计,东川村日游客量达到2000人次。尽管陆续出现游客“井喷”现象,磐安各景区在着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疫情防控、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井然有序。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