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徐佩

2021年02月26日08:4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港区开展 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为确保辖区群众欢度元宵节,吃上安全放心的汤圆等节令食品,连日来,嘉兴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大中型商超、集贸市场、食杂店等经营主体,开展了流通领域汤圆等节令食品专项检查。

一看注重对物的检查。检查人员对经营主体销售的汤圆产品进行抽查,重点关注外包装是否完整、感官性状是否正常、有无超过保质期产品、有无“三无”产品等。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辖区内销售的汤圆制品主要集中在龙凤、思念、五丰等品牌产品,从生产日期看,也比较新鲜。

二看注重对票证的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是否持有有效证照、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同时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核对每个批次食品的票证,确保所售食品来源可溯。

三看注重对存储环境的检查。检查人员着重对存储、销售冷冻汤圆产品的冷柜、冷库等存储温度及环境进行检查,对冷柜环境及汤圆外包装共开展5份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食杂店内的冷柜等冷冻设备霜重明显,以及临时将冷冻食品移至冷藏设备对外销售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