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马梦妍

2021年02月26日08:2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昨日(2月2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共同召开会议,表彰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11家优秀单位和25位先进个人,部署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建议、提案近千件,最终立案84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71件、政协提案470件。其中围绕打造“数智天堂·宜居杭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主题的建议提案比较集中。此外,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养老、乡村振兴、加快公共租赁房建设等内容也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进一步理清思路、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办理工作,以建议提案的高质量办理来推进我市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要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自身职责和业务特点,结合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统筹安排,制定计划,注重实效,按期保质完成办理任务。要创新方法提升办理工作水平,优化办理流程,规范办理水平,加强检查监督,办实办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