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规上企业开工近七成

柯哲人

2021年03月01日09:15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规上企业开工近七成

牛年春节后,温州企业开工情况如何?在对温州能源数据中心的走访中,记者获悉,截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温州规上企业开工率已达到68.29%,较2019年农历同期高12.21个百分点。温州企业用电恢复率总体高于2019年农历同期水平,并远远高于2020年。今年春节期间,在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下,温州仍有较多企业处于生产经营状态,春节期间工业企业开工率就高于往年水平2个百分点。

由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承建的能源数据中心是温州市“城市大脑”首期建设的应用场景之一,于2019年启动建设,是省内首个建成的地市级能源数据中心。目前,温州能源数据中心已接入全市企业6241家,其中规上企业4626家,用能数据覆盖全市47家小微园(产业园),并包含瑞安、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辖区全部规上企业。预计2021年,温州能源数据中心将实现全市高压专变用户以及当年投产的小微园企业的数据接入。

温州能源数据中心当前已推出GDP能耗水平、电力消费指数、复工复产全景图谱、行业景气指数、能源双控、流水线及产品单耗分析等系列用户精准大数据应用,以“日”为最小单位展示温州用能情况,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的能源分析和能源解决方案,全面提高社会用能效率,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企业低碳发展。

下一步,温州能源数据中心还将推进水、气、油等能源领域大数据集成融合,对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和能源市场交易全环节全链条数据汇聚接入、安全存储和统筹管理,打造共建、创新、开放、协作、共享的温州能源大数据生态,充分释放能源数字经济潜力。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