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金璐

2021年03月02日08: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困难学生 资助政策全覆盖

今年寒假,金华市教育会计核算与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八婺乡村,对各县(市、区)的特殊困难家庭学生进行了一次寒假慰问走访活动。

这项慰问活动陆续进行了10多天,到2月24日结束,行程2000多公里,共有33名学生收到这份特殊的“新春大礼包”。

据市教育会计核算与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慰问同时也是一次政策宣传,以及对于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走访调研。目前,金华市对于困难学生已经实现“应助尽助”,国家政策上对各个年龄群体全覆盖,学前教育阶段有保育费减免,义务教育阶段有营养餐和生活补助,高中阶段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免学杂费和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学校全员免学费,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能够帮助这些学生一路前行,完成学业。面对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他们也会适当专门关注,联系社会爱心力量,进行额外资助。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