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领导调研现代物流经济发展

张海滨

2021年03月02日08: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现代物流经济发展

近日,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带领市财政、交通运输、税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现代物流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永红物流有限公司、金华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浙中公铁联运港,调研企业联动快递业发展、物流园区平台运营、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等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金华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浙江永红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仓储、分拣、配送、干线运输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公司,已成长为规模较大的金华本土物流企业。但去年受货运市场出现大量外省非法改装超大型车辆的影响,公司面临发展和生存压力。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尽快研究开展非法改装货运车辆治理工作。

金华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公路港服务+物流服务+网络货运平台服务+支付金融服务”模式,平台“人、车、货、企”等资源进一步集聚,目前已整合、引进、培育中小物流企业230余家,2020年营业额超20亿元。调研组对此表示肯定,并针对企业创新发展遇到的难题,指出市物流经济工作专班要抓紧研究完善物流业统计体系,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重点推进网络货运平台建设,培育发展物流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需求。

在浙中公铁联运港海关监管区,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统筹、准确定位,以全局的眼光进行系统谋划,深入分析华东联运新城对金华市现代物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多重作用,探索创新公铁、海铁、空铁等多种联运模式,做大做强“义新欧”班列品牌,主动加强与宁波舟山港联动,争取海港功能向金华延伸。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