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
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刘乐平

2021年03月02日08:0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

3月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浙江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人民领袖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始终想着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使命情怀、赤诚之心、政治本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在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脱贫攻坚长期实践中凝练升华的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认识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充分肯定浙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提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道路营造良好环境。要构建系统集成的共同富裕制度体系,探索建立先富帮后富、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要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作用,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共同富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激发数据生产要素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守为民情怀,强化风险防范,发扬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承担主体责任,推动全省各级、各地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确保中央精神贯彻到位,思想发动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彰显“红船味”“浙江味”,在高质量完成中央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浙江“红色根脉”的独特优势,积极做精做优自选动作。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载体,激发创造性、增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