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19岁青年捐献器官

陈启宇

2021年03月02日08:5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19岁青年昨捐献器官

昨天(3月1日)上午,在浙江东阳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手术室前,家人和朋友们向沈奕宸作最后的道别。沈奕宸,19岁,东阳市虎鹿镇东山村人,因一场车祸被宣布脑死亡,已无挽回生命的可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家人做了一个决定: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在手术室外的走廊上,父亲沈荣明正在接待前来道别的亲朋好友,母亲则瘫坐在长椅上。

“这场飞来横祸几乎摧毁了整个家。”在沈荣明的手机里,保存着儿子出事当天的照片。2月11日晚上7时许,沈奕宸吃完年夜饭后,和朋友在虎鹿镇区一条街上散步。不料,一辆面包车飞快地朝他们冲过来,沈奕宸当场不省人事。

沈奕宸被立即送往东阳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抢救。“病人送来时双眼瞳孔放大,生命垂危。”该院急诊科主任孙明良说,经过医护人员多日抢救,最终没能挽回沈奕宸的生命,他的人生被定格在19岁。

车祸前一天,沈奕宸刚过完自己19岁的生日,在父母眼中,儿子上大学后,变得越来越懂事。在朋友眼中,沈奕宸阳光帅气、活泼开朗。“至今都不能相信他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好友孙俊杰说。

悲痛万分之余,沈奕宸父母在ICU病房外见到遗体捐献的宣传海报,于是和家人商量。“一开始难以接受,痛苦挣扎多日,医生也给我们做过思想工作,最终决定捐献器官。”沈荣明说,儿子器官捐献后,能让其他人的生命得到延续。

经过器官摘除手术,沈奕宸成功实现心脏、肝脏、肾脏和角膜捐献,器官随即被专车送往杭州。据东阳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器官捐献至少能让6名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