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百步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吴佳琴

2021年03月02日08:2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海盐百步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虽已入春,但这几天的气温明显夹带着丝丝寒意。在浙江省海盐县的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一群“红马甲”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辖区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百步启动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至5月31日,主要围绕农村厕所管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项重点工作,聚焦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塘沟渠三个重点区域开展整治。

2月27日一早,百步各行政村分别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明确组员划分,承包小组包干,责任区块到人。动员会后,镇级联村干部、各站办人员以及广大村干部身穿红马甲,立即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中。

排摸、清理、劝导……“红马甲”们从细处入手,不放过任何一处“脏乱差”。随着一个个卫生死角被清理、一丛丛杂草被铲除,一车车垃圾被运走,目之所及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大家心里都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当天的行动中,“红马甲”们还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出租房屋整治宣传等。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百步有关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为目标,导入严管的常态化精细化长效机制,用严管、狠抓、重拳来扭转当前村庄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希望通过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补齐管理短板,形成环境整洁、设施完好、景观优美、管理有序的乡村风貌,以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该人员表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