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实招”

黄文功

2021年03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自2019年12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发以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逐渐进入密集发展的新阶段。随着一体化的持续推进,银行业的服务脚步也在加快,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及地方政府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做强做优国际业务助力自贸区建设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立足于长三角一体化、浙江自贸区功能定位和产业体系,利用金融开放的政策便利,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启动自贸区网点筹备,下发自贸业务营销指引,同时优化流程设计,后续将根据政策推进跨境双向资金池、外汇衍生产品、国内证福费廷等产品的落地。

加快构建产业金融集群经营模式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重视与各行业的优质企业的合作,充分挖掘、深入研究所在区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发展的优势和特点,争取落地长三角区域招大引强及浙商回归项目。同时,稳步推进产城融合,争取覆盖多个国家级产业发展集聚区。

加速数字化经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推进数字化战略的落地,加快数字化经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仅建设客户获取、产品销售、营销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客户线上经营模式,还围绕智慧医院、智慧学校、智能化港口物流等行业,促进交叉销售、实现一站式服务。

大力支持长三角地区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宁波正在创建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台州是全国中小企业金融改革试验区,两地都有数量巨大的市场主体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抓紧地区优势,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小微企业专业审贷团队,用“信贷工厂”模式提升效率。同时,探索行业审贷模式、筹划建立中长期项目贷款操作与审贷专业团队。

用好金融市场工具箱推进全域发展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通过投债、贴现、本外币衍生品等业务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避险等一系列服务,服务好企业客户,助力企业发展;通过衍生产品加载、人行再贴现票据贴现等业务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服务好区域中小企业客群;增加区域内同业优质资产投资;做好宁波、台州地区的托管业务。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