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履行社会责任获3个全国第一

任明珠

2021年03月03日08:1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民企履行社会责任获3个全国第一

近日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传来好消息,浙江民企获得相关指标3个全国第一。

据了解,去年3月底,根据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省工商联社会服务部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启动了大规模抽样调查,以了解浙江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特征、成绩、问题和发展趋势。最终,组织了2498个企业参加浙江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调研,浙江有效调查样本数量约占全国的10%,名列全国第一。

全国工商联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同步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据统计,30个优秀案例中,浙江有3个,分别是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南集团董事长吴建荣和浙江青川装饰集团董事长陈建录,数量名列全国第一。

全国工商联根据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出《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显示,浙江占据11位,包括吉利控股、正泰集团、娃哈哈集团、传化集团、富通集团、农夫山泉、方太厨具、卧龙控股、新湖集团、中南建设集团、青川装饰集团,数量居全国第一。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