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宣讲红色行”首站走进嘉兴南湖

孔越

2021年03月04日08:0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亚运宣讲红色行” 首站走进嘉兴南湖

昨天(3月3日),杭州亚组委“亚运宣讲红色行”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嘉兴南湖,来自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的党员和嘉兴市委老干部局的老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老干部局老党员宣讲了中共“一大”故事;杭州亚组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讲了主题为“红心向党,助力亚运”的杭州亚运会体育文化知识和筹备情况。大家还在南湖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在初心之地汲取更多红色力量,同时营造全民共享、全民参与亚运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立足于“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致力于成为向亚洲乃至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杭州亚运会筹备之时,正值全党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辉煌成就和开放包容负责任大国形象,以及浙江“重要窗口”、杭州“头雁风采”的好时机。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与杭州一衣带水、一脉相连,合作交流由来已久、不断深化。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同时作为杭州的友邻城市,也是亚运会的辐射之地,有责任、有条件为宣传杭州亚运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嘉兴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广大机关干部、党员群众中广泛宣传杭州亚运会的理念、文化和赛事情况,引导大家更多地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让2022年杭州亚运会展现更多嘉兴元素,凝聚更多嘉兴力量。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