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新添七彩油菜花

谢春晖

2021年03月04日08:18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钱塘新区新添七彩油菜花

这两天,杭州钱塘新区的居民报料: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江东村的140亩油菜花已经开了,特别漂亮。

油菜花田是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江东村内的“闲梦江东”农业综合体的一部分。“今年我们尝试种植了七彩油菜花,种了一亩多地。”

七彩油菜花的品种是从农科院引进的,管理人员陆关兴师傅说,其菜籽中的部分营养含量比普通的油菜花要高。陆师傅说,从观赏性来看,七彩油菜花比普通油菜花更受欢迎。“如果出油率高的话,我们明年打算大面积推广。”

这片油菜花田位于钱塘新区江东三路与创客路的交叉口,在导航地图上搜索“杭州钱塘新区江东村”即可到达油菜花田附近。

据了解,目前这一带的油菜花还处在初开期,距离盛开期大概还有10多天。花田是对外开放的,希望大家来游玩、赏花时,不要伤害到油菜即可,因为它们还要用来榨油的。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