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发区打造安居乐业新家园

林坤伟

2021年03月04日08:57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开发区打造安居乐业新家园

“从没想过有一天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还有空余的房间拿来出租增加收入,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明山街道被征收户张军看着自家新装修好的三层半楼房,一脸笑容地说。

近年来,丽水开发区以改善人居环境、改变城市面貌和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大力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整治“脏、乱、差”环境,让更多百姓拥有一个更加温馨美丽的新家园。

过去的一年,丽水开发区共征收房屋441户、面积10.61万平方米,发放补偿款近8.4亿元。为确保机场项目、城改项目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丽水经开区认真谋划、通盘考虑,分批、分期组织实施征收安置项目,进一步落实“一户一档”“全程公示”等工作机制,通过采用“阳光征收”系统、制作“思维导图”等方式,将征收工作做实、做细、做稳。

住上新房,老百姓梦寐以求,但同时又伴随着告别旧居的不舍。过去一年,丽水开发区在做好征收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被征收户安置房建设,着力推动征收与安置同步,最大限度地满足征收安置需求,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用一片真情帮助群众实现“忧居”变“优居”。截至目前,丽水开发区完成公寓分房1304套812户,其中采荷文苑完成分房440户781套;南城公寓、张村-9公寓、机场公寓等项目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69%、59%、55%左右,预计2022年全部完成。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