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主题互动闯关

宁波镇海这场文明风尚跑跑出了“新意”

2021年03月04日09:4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文明主题互动闯关镇海这场文明风尚跑 跑出了“新意”

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昨天(3月3日)上午,2021年宁波市镇海区“万名志愿者随手志愿行”暨骆驼街道文明风尚跑活动开跑。

此次文明风尚跑全程5.5公里,设置了金华社区、金邑社区、南一社区等7个打卡点。有“创意”的是,每个打卡点分别结合文明交通、家庭文明、垃圾分类、公益志愿等七大主题布置场地,设置相应的互动小项目,跑友一一完成后,才可打卡通关。

上午9点左右,骆驼好人、志愿者、党建联合体代表、居民代表、妇女代表、新乡贤、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近200人集结。发令枪响后,大伙在旗手引领下,按规划路线依次进入7个打卡点“闯关”。

在金邑社区点位扔沙包喊出文明标语才能通过,南一社区点位需参与平安知识问答,箭港湖社区点位要回答垃圾分类知识过关……跑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一路慢跑、一路打卡,将文明风尚“跑”出来、文明行为“做”出来、文明倡议“喊”出来、文明活动“秀”出来。

“我们想用跑步这种简单易做、适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引导大家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行动倡议文明风尚。”承办本次活动的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孙晖、陈雨婷、汤越)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