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打造履职升级版 助力发展开新局

杨林聪

2021年03月04日08: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打造履职升级版 助力发展开新局

3月3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锚定目标、落实举措、推进工作,以数字赋能、拼搏实干的工作导向,确保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陈玲玲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人大机关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行动中体现学习成效,引导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陈玲玲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赋能人大工作提档升级,以争一流、走前列的目标要求,加强学习交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创新思维,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力争开发具有金华特色的场景化应用项目,进一步提升“数字人大”建设水平。要以“四攻坚四争先”为导向聚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系统谋划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发挥什么样的优势作用、创造什么样的履职业绩等重大命题,形成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全新履职理念、工作模式和载体手段。要以硬核监督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持续跟踪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新三年行动计划,联动开展粮食安全专项监督,强化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监督,着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打造信义之城、宜居福地贡献力量。

陈玲玲强调,要以争创清廉人大建设为目标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过硬,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